你们在嗦什么,老鲤不是高中美少女吗🥺👉🏻👈🏻

说梦

    鲤说,他做了一个梦。

    简短的一句话轻而易举地把我神游的思绪拉了回来。

    “真少见,我们梁洵居然也有对着书发呆的时候。”

    他撑开五指,用手将我的头发向上捋,掌心游走过我的额头,颅顶,往常微凉的掌心,此时罕见地带着点温热。

    “你梦见了什么?”

    我握住他的手腕,拿下他在我头上做乱的爪子,腕骨处的鳞片光滑冰凉恰好中和我过热的掌心。手里的书卷被我放在石桌上,夏末的晚风来了兴致,小心地翻动着古人的圣贤之书。拿书看久了到底是有些乏味,我不经想起了前几日鲤给我讲的游侠故事,还有那册画工极佳的画本。

    “我梦见,我消失了。”

    鲤笑嘻嘻地看着我,眉眼弯起的弧度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多看几眼,他单手撑着脸说着他那没头没尾的梦,好似这是个玩笑……不,大抵就是玩笑,多半是他一时兴起,不经意地提一嘴。

    我盯着他不做声,他好像被我唬住了,毕竟在他眼里,我可开不得玩笑,事事都做的认真死板。鲤敛了笑容,赔罪似地扯了扯我的袖子。

    “欸,我没开玩笑。梁洵,你说我真消失了怎么办?”

    我看着他的眼睛,我该如何回答他,,面对未知的未来,我总是有些手足无措,贫瘠的想象力和短浅的见识让我无法像你那样肆意追寻我只有守好本分,好好考取功名,为民请命。

    但是鲤,老师前几日找我谈心,我没告诉你,他说我看着老实固执,实际上心思却也是灵活的,下定决心之后,比谁都“肆意”。

    鲤,你觉得,我该用什么去回答你……

    “算了,谅你也回答不出来。”

    “我会去找你。”

    我们的声音重叠在一起,该说这是冲动吗,我好像急于向鲤证明自己,急于给他一个承诺,为什么,我想要追寻他吗?

    鲤站在原地呆住了,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他,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我的尾巴急躁地拍打着石凳。

    “噗,意料之中的回答,梁洵你真是,做什么都那么认真。”

    

    鲤笑得人仰马翻,我还在羞愧于又被他捉弄时,他站起身来,俯在我面前戳了戳我的脑门。

    “那希望我们未来的‘梁大人’能好好遵守约定!”

    我抬起头,正对上他的眼,毫无杂质的灿金色眼眸装的全是我,我仿佛置身于一片黄昏之中,它给予我暖意,随即如烈火般在我身体里呼啸而过。

    好奇怪,我这是怎么了。我盯着鲤移不开眼,想说点什么,可声带不知何时变得干哑,大脑变得空白,让我找不出词语来描绘此刻,他的视线让我难以直视他,以至于我忽略了耳畔快要震破耳膜的心跳声。

    “啧,怎么又发呆,走了。今天我去山脚下的馄饨店偷师来着,晚上等老师睡了,给你下馄饨吃。”

    鲤把我拉起来,我看了看屋顶上挂着半张脸的夕阳,庆幸他给我留了份面子,让鲤在余晖下难以发现我涨红了的脸。

















    “唉呀,呆子真好逗……真是,我说什么都信。”


    end






关于最后一句话,梁洵信了鲤哪句话

请读者自由发挥 (˘͈ᵕ ˘͈❀))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啸 | Powered by LOFTER